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图片新闻
安光所党委获省直工委表彰 刘青松获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发表日期: 2022-12-06 作者: 科文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日前,安徽省直工委在省委小礼堂隆重召开了纪念建党94周年暨表彰大会。会议对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安光所党委获批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强磁场中心刘青松研究员获批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安徽光机所党委现有7个党支部,党员211人,占职工的51%。作为科研院所的一线基层党组织,安徽光机所党委充分发挥党委在研究所中的政治核心和组织保障作用,积极响应省委、省直工委和合肥研究院党委以创建“六有”为目标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号召,模范践行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的基本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拓创新、精益求精,努力塑造“开拓、务实、和谐、奋进”的科研工作氛围和人文环境,为实现研究所的跨越和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在以党员为核心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大气环境大气成分立体监测体系建设、航天载荷研制方面进展顺利。目前,安光所已有20余名党员同志和10余个团体分别获得全国和省部级荣誉称号。 

  刘青松担任肿瘤药物学方向研究学术带头人。作为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兼磁共振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团结带领药学研究团队的同志们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短短几年内从零开始搭建起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抗肿瘤药物研发平台,组建了涵盖多学科领域的包括了17名海外优秀归国人才的近三十人的年轻的科研团队,迅速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创新性科研成果并实现了多项科研成果的转化。带领团队开发出针对前列腺癌、B细胞淋巴癌、白血病,非小细胞肺癌等癌症的多种新型激酶抑制剂,已经累计发表的45篇国际学术论文,总影响因子385,被引用2300多次,申请了8项中国发明专利和4项国际发明专利,参编国际学术专著3章。于2013年被评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合肥研究院优秀工作者,2013年入选安徽省年度新闻人物,2014年荣获“安徽省青年科技创新杰出奖”。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