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党群文化>党建>党员风采
2010年合肥研究院表彰的先进党支部
发表日期: 2024-04-03 作者: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安光所大气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

  支部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政治学习制度和组织生活制度,积极高效地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开展和参加研究院和所内的各类文化活动和公益活动,并在所庆系列赛事和研究院的文体活动中取得多项佳绩。认真贯彻落实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努力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2008年度曾获得先进党支部称号。

  安光所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党支部

  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部组织生活。支部围绕中心和研究室的科研生产活动,对党员进行以增强党性为重点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在中心的业务工作中发挥了带头人和主力军的作用,80%的党员独立担任了课题技术负责人,起到了科研创新的标杆作用。在以党员为核心的各级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心至2010年中承担各类课题约20项,在国内外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和专利31篇,获得军队科技奖励2项。针对科研人员脑力劳动繁重的特点,支部积极组织和支持中心的科研人员参与形式多样的业余活动。支部也是促进光学遥感研究中心学术气氛的一个良好平台,很多重要的学术方向规划和研究计划是从党员骨干的交流中产生的。

  等离子体所科聚公司党支部

  支部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以经济发展为导向,团结拼搏,凝心聚力。党支部为促进企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与生产环境,在工作中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引导和教育全体员工统一思想,转变观念,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扭转生产经营的不利局面,一是狠抓市场不放松,采取各项措施积极开拓市场,稳定老客户,开发新客户,取得一定效果;二是增强忧患意识,加大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研发力度和具有一定市场需求的进口替代产品的合作开发进程;三是增强成本核算意识,全方位增收节支,努力降低成本,以精打细算提高产品利润空间,同时为节约开支,在不影响生产经营的前提下,调整生产办公布局,缩减经营场地1000余平方米,通过努力,使得全年产品成本下降1.5%。四是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量化考核办法,做到有章可循、按章办事、奖罚分明。五是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培育员工认同的价值观,规范员工行为,增强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保持了公司骨干队伍的基本稳定。

  等离子体所机关联合党支部

  机关联合党支部由研究所综合办和计财办的党员组成,支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科研为中心,管理和服务为基本点;以促进机关和谐为目标,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机制新方法,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构建和谐工作环境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支部带动党员积极参与“党员文明岗”的活动,将科学发展观与实际岗位相结合。带领全体人员,组织各党支部、团委、妇委会、科普小组、计算机小组开展了各类文化活动。积极推进外事工作,文献信息工作,技术安全、保卫、后勤工作,基建工作,科研项目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合同管理和器材采购工作,课题及经费管理工作,质量管理工作等。综合办曾被评为安徽省“巾帼文明岗”;2009年巾帼文明岗又再次通过考核;2010年完成“省级巾帼文明岗”自查工作。计财办将“巾帼文明示范岗”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固体所第二党支部

  支部全体党员本着“唯实、拓新、求真、协力”的工作理念,以科研为核心,围绕着环境与能源中的纳米科学与技术主题问题开展研究,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顺利地完成了包括国家“973”纳米专项、国家重点基金、中科院方向性项目等科研任务,为纳米科技领域作出了新的贡献。支部80%以上都是青年科技工作者,他们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和交流,并取得一定的成绩,青年党员段国韬荣获省直机关“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09年获省建功立业“先进集体”奖,2010年获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奖,2010年获省直机关“青年文明号”称号。

  智能所第一党支部

  智能所第一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效果,推动和保障本支部相关各部门的科研开发、创新发展、党群文化、宣传交流等工作,各项工作均走在前列。认真组织党员和职工积极参与党团活动、工青妇活动以及各次爱心捐助活动,鼓励并支持青年职工和学生参加各种志愿者工作和科普活动。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科院建院60周年和智能所建所30周年相关的各种纪念筹备和庆祝活动中积极参与,在所迎春联欢活动的准备中群策群力,在研究院举办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中积极组队,均取得良好的效果。曾被评为智能所“先进党支部”称号。

  安光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支部注重思想教育与理论学习;坚持发展标准,为党组织输送更多新鲜血液;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支部承办了“庆祝祖国六十华诞”系列活动,对党员起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承办了激光中心研究生迎新茶话会,首届“激光杯”篮球赛,激光中心零九届毕业生交流•欢送会以及激光中心“迎新年茶话会”等活动。组织成立了激光中心足球、篮球队和直属室足球队。曾被评为合肥研究院党委先进党支部。

  固体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第一党支部固体所由一室、二室、三室和五室的研究生组成,其中正式党员45人,预备党员1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素质; 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提高党员的党性觉悟。支部联合新一届学生会成员,对固体所老宿舍进行卫生大扫除;举办了《庆祝建党88周年固体所首届红歌会》。吕方景同学由于意外事故脑部受伤,支部在全院发动为吕方景捐款活动,及时解决了该同学的生命救助问题。举行“百年妇运,百年礼赞”庆三八茶话会。支部曾获合肥研究院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科学岛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

  支部主要是由服务中心餐饮部和车队两个部门的党员组成,支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体人员勤恳工作,任劳任怨,认真做好餐饮工作和车辆的安排。几年来,餐饮未出现食物中毒现象,车队没有出现大的交通事故。切实为研究院的科研生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离退休梅山第三党支部

  合肥研究院离退休梅山第三党支部共有50名党员,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知识创新工程和各项工作中,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10年上半年,该支部围绕中国科学院老干部工作局布置全院离退休党组织开展“霞辉映满天,快乐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该支部创办的“快乐汇报时刻馆”,内容新颖,形式活泼,学习党的政策与娱乐健康融为一体,得到了大家热烈的欢迎。

  职工医院党支部

  医院党支部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医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甲流疫情肆虐期间,医院党支部组织了一支医疗先锋队每天深入到科技学校和科学岛附中进行现场诊断、现场治疗,并指导学校做好相关的消毒隔离措施,严格控制疑似甲流病例进出学校,直至所有的疑似病例解除隔离期,我们的医疗先锋队才撤离。党支部以纪念5.12护士节为契机,通过演讲比赛、技能比赛以及“优秀护士”“星级护士站”的评选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勇争先进的工作激情。今年上半年,医院以党支部成员为主体,组成了一支不怕辛苦、热心奉献的卫生“三下乡”活动小组进行了一次卫生三下乡活动,活动共为1500余人进行了免费义诊,免费赠送药品5200份,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在职工体检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每天早晨6点钟左右准时来到医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组织维持秩序,使本次体检工作井然有序,在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未发生一起突发事件,安全高效地完成体检任务。

  学校党支部

  认真组织党员、职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执行两校融合发展的既定方针,错位竞争,互利共赢,增强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明确办学定位,理顺关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学校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的环境。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招生保生、升学就业等工作,凝心聚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心青年的成长和发展,青年职工思想状况调研细致深入,增强了思想工作的针对性。重视“五五普法”工作,“关注明天,普法先行”等活动有特色。积极开展玉树地震救灾捐助,师生踊跃奉献爱心,捐款总额达28800多元。适时开展与共建学校、用人单位的交流活动,增加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扩大学校影响力。获市局督导评估优秀等级 高中教学综合评价三等奖

相关新闻
·关于表彰2010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决定
·2010年合肥研究院表彰的优秀党员
 
皖ICP备 050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5591234 电子邮件:office@hf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