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党总支举办党务骨干培训班
文章来源: 李帆    发布时间: 2024-04-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服务中心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4月12日至14日,服务中心党总支在金寨县包畈村举办党务骨干培训班。合肥物质院党委副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邹士平,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邵风雷应邀出席。

邹士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对服务中心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持之以恒,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经常,确保常学常新;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解决各科研单元的困难事、烦心事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实效;三是要聚焦重点紧盯关键,对照机关党委“四个清单”,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邵风雷作了《建强战斗堡垒,服务科技创新发展》的报告。报告从健全完善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开展“强功能 固堡垒 促攻坚”行动等八个方面系统梳理了2024年党建重点任务,并联系服务中心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原副校长、特聘专家胡遵远应邀为中心党务工作者开展党课培训。他以《英雄大别山 辉煌鄂豫皖》为主题,详细介绍了金寨和大别山区的红色历史以及“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有效推动了学员全面深刻地理解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期间,培训班学员调研了包畈村民宿、茶厂等乡村振兴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