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体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22-01-11
  1月5日,固体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所长梁长浩主持,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副所长李越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内涵、实践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他重点突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决议》着力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眼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用较大篇幅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有利于引导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委书记田兴友简要回顾了固体所2021年度的党建工作,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宗旨,把“国家队、国家人、国家责、国家事” 更好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梁长浩作总结发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须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引向深入,固体所党员干部不仅要认真对标对表老科学家精神,还要向身边优秀科研工作者学习,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坚守初心、坚定信仰、明确责任、甘于奉献,在科研工作中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建设科技强国的事业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固体所八个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 

 

  会议现场

 

  李越、田兴友作报告,梁长浩总结讲话

 

  党支部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