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优秀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文/张素贞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2-07-01

  6月29日上午,等离子体所庆祝建党101周年优秀表彰大会在8-2大厅二楼会议室举行,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及全所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陆坤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作2021-2022年度等离子体所党委工作报告。过去一年中,等离子体所党委带领全所党支部和党员群众,认真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守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开拓创新,紧密围绕科研中心任务,坚持不懈推动理论武装、责任履行、政治建设、纪律建设、载体创新、群团统战等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和战略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吴新潮指出,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全所党员群众以发展为动力,以先进为标杆,坚定信念,开拓创新,为加快实现核聚变研究事业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织永葆活力离不开老党员的辛勤奋斗,也少不了新鲜血液的注入。大会举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16名新党员和全体老党员一同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震撼心灵,催人奋进。党员们通过入党宣誓表明自己对党的忠诚,志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大会表彰了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四强”标兵党支部。陆坤宣读了表彰决定,36名共产党员、7名党务工作者、4位党支部书记、4个基层党支部获表彰。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证书。

  徐玉平、任睿、刘海庆分别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把入党誓言刻在心中、融进血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一心爱党、一生为党,用实际行动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

  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表彰大会落下帷幕。

 

吴新潮作大会报告 

 

陆坤主持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为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四强”标兵党支部颁奖 

 

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获奖代表发言 

 

表彰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