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 文/华毓敏 图/齐琼    发布时间: 2022-07-01
  6月29日下午,安光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大会对全所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会议由安光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刘勇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各支部书记、新入党党员、党员代表等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党委书记谢品华作安光所2021-2022年度党建工作报告。报告从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建引领,促进科研发展;聚焦“两个作用”发挥,弘扬传承科学家精神;心系群众,践行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组织文化创新建设,推进群团工作开展;严抓纪律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概述了过去一年所党委的主要工作,并对研究所党建工作今后如何开展提出新要求。谢品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开拓党建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推动党建工作围绕安光所科研任务开展,进一步聚焦主责任主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努力使党建工作在实施“十四五”规划中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所长郑小兵宣读了对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的决定,所党委委员共同为受表彰的2个优秀党支部、14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及奖牌。优秀党支部代表激光中心支部书记张志荣同志,优秀党员代表夏晖晖同志分别代表受表彰党支部和优秀党员做了交流发言。
  随后在谢品华带领下,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参会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承诺,坚定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
  大会最后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谢品华作党建工作报告
  
郑小兵宣读文件
  
优秀党支部表彰
  
优秀党员表彰
  
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代表发言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