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所举办第三十期ASIPP党建课堂活动
文章来源: 文/张素贞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3-05-25

  5月23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党委举办ASIPP党建课堂第三十期活动,等离子体所副所长胡建生应邀作题为《深入领悟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的党课报告,党课活动由所党委委员何友珍主持,所属十八个党支部一百余名党员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党课从“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刻领会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加强科技自强自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如何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做了深入分析。党课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同志要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这一主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力量,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党课在深入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带领党员代表集中学习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并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实际,带领全体党员代表学习领会了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深刻内涵,号召全体党员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学习成果应用于科技创新实践,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

 

胡建生作党课报告 

 

党课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