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岛大讲堂开讲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汪为伟、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1-12-30

  1229日,合肥研究院举办科学岛大讲堂第九期,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座邀请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胡东升教授授课。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报告会。 

  报告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从深刻认识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进行了精炼、精准、精深的梳理。为合肥研究院党员群众从《决议》中汲取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从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把准前进的方向和重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科技创新发展新篇章提供了理论养料。 

  黄晨光提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加强统筹、精心组织,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覆盖。各位党员、干部要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的基础上,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能量,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真正让学习的力量、思想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力量、行动的力量。要进一步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信心和智慧,增强科技强国责任感、紧迫感,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合肥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研单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研究生党委委员;合肥研究院全体支部书记;机关处室及支撑实体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大会现场

黄晨光主持

胡东升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