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文章来源: 文/徐萍萍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2-10-16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研骨干代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 

  在收看过程中,合肥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研骨干代表们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记笔记。开幕会后,大家在第一时间展开了热烈讨论,对我们党、对我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定创新的自信。科研骨干在发言时提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潜心科研,勇攀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刘建国提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突出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全面创新的时代声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报告中提到的“三个务必”,为下一步科技工作推进提供了重要遵循。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黄晨光强调,研究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迈向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时代贡献。 

  合肥研究院各基层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研骨干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

  各科研单元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安光所党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等离子体所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固体所党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智能所党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强磁场中心党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核能安全所党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健康所党员及科研临床工作者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安徽工研院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