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光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2月12日上午,安光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谢品华表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全所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章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体现到工作和行动之中。
  安光所所长郑小兵传达了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期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处理好基础研究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关系,对照“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再对标、再部署,扎实推进“基础研究十条”各项举措,不断开创安光所基础研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