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磁场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首期活动

  129日,强磁场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首期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聚焦科技与大科学装置”。党委书记许安、党委青年委员盛志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盛志高主持。 

  许安首先代表中心党委祝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正式启动。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希望青年人作为中心科技事业持续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提高本领。中心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成效,要发挥领学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走深走实,将个人成长融入中心业务具体工作中,在实干中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 

  活动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房震副研究员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聚焦科技与大科学装置”这一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的论述,其中关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鲜明提出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体部署、统筹推进,突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房震还对标二十大报告中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家战略需求、人才强国战略,结合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未来的发展,从稳态强磁场大科学装置的科学属性、服务属性、教育属性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围绕学习的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感悟、谈体会、谈时代责任,作为科技强国建设的国家队”“国家人,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充分理解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深刻内涵,不断武装思想头脑,扎实理论基础,提升业务能力,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推动强磁场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盛志高表示,此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活动内容新、交流实、效果好,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希望通过定期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活动,不断为青年创造学习条件、营造学习氛围,以提升青年理论基础带动青年强化政治历练,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促进科研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