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固体所第二党支部多元化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研究生固体所第二党支部通过开展多元化活动,引导支部党员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聚焦主线,坚持原原本本学。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习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等,聚焦学习主线,把握第一议题;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号召党员读报告原文、悟思想原理,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把握重点,坚持全面系统学。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讨论学习计划;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党课,帮助党员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要点,重点学习报告中对科教、人才和创新的论述和要求,勉励研究生党员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丰富形式,坚持联系实际学。党支部针对支部党员的实际特点,创新开展了共绘板报、“声临其境”诵读报告、手抄报告、党课大家讲、小组话题讨论和参观教育基地等具有吸引力和互动性的活动,并采用“学习强国”线上答题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效;支部党员在分享和交流中,联系社会热点和个人实际,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下一步,党支部将利用好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注重提高学习宣传的实效,拓展广度深度,扩大覆盖范围,激励支部党员将学习收获转化为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