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邹士平赴上海参加党支部党日活动和看望老干部
发布时间:2021-05-25  发布来源:

  519日至20日,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士平带队赴上海参加离退休上海党支部“忆初心、讲党史”党日活动,看望慰问在沪老党员、老干部。 

  上海党支部党日活动在20日举行。支部老党员们积极参加,在沪党员中除几位同志身体不适请假外,其他党员都到场参加了活动。活动分学习交流和实践考察两个阶段,由支部组织委员姜燕华主持。 

  学习交流以集中会议形式进行。邹士平首先代表研究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向离退休党员表示慰问。他为党员们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认真学习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三个方面展开,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梳理了近代中国和建党百年以来的重要事件,回顾了党领导新中国科技事业和科技工作者开辟新路、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总书记对中科院科技创新事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邹士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中科院党组部署要求,通报了合肥研究院大力推进改革发展和科研工作进展的情况,感谢离退休职工对研究院全局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离退休党委书记兼人事处副处长王锐介绍了研究院离退休职工、党员的相关数据情况,以及离退休党委去年成立以来加强党建和管理服务的有关工作概况。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2月份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重要回信,希望离退休党支部联系老同志实际、发挥老同志优势,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组织力战斗力。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办主任吴婧报告了近期工作情况和计划安排,表示离退休工作人员将继续用心用情、精准规范做好管理服务,让离退休职工满意、让研究院党委放心。人事处社保医保主管黄如意从省直医保政策、异地就医政策、研究院医疗补助政策、职工体检等方面向老同志们作了宣贯,就异地就医和慢性病报销、有关医保政策和工作流程等注意事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解答。 

  实践考察中,邹士平、王锐、吴婧等和上海党支部支委、部分党员参观了位于虹口区的鲁迅先生故居展陈和瞿秋白同志旧居。 

  在上海期间,邹士平和上海支部同志还专程看望了刚刚手术后的退休干部,仔细询问了治疗、饮食、起居等情况,介绍了医保报销相关流程,祝愿养好身体、早日康复。 

 

  支部党日活动学习交流会议 

 

  主持、讲课、总结环节 

 

  合影

 

  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