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强磁场中心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28 作者:邵梦媛

  8月23日,强磁场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建设专题学习会议,中心党委和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党务主管参加会议。

  按照《强磁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合肥研究院关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要求,强磁场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刘青松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制化优势》的专题报告,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5月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上的报告畅谈体会,刘青松以“什么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切入点,从发达国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战略举措、以国家实验室建设为抓手强化我国战略科技力量需要把握的关系、国立科研机构努力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任的战略选择以及强磁场中心作为建制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

  与会人员结合党课主题和强磁场中心“十四五规划”制定等展开交流和讨论。会上还通报了强磁场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