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6

  3月25日,按照研究院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汉主持。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田汉首先对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了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创建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按期缴纳党费等方面的情况。同时,田汉重点对2021年的支部工作目标和计划进行了部署,指出了新一年度以党建统领业务工作的要点,包括:积极策划“建党100周年”主题外事活动,广泛拓展国际合作关系,加强党史教育,增强支部内部凝聚共识。
        接下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支部的各位党员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次对自身思想状况、工作情况、学习进展进行了汇报总结。与会党员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进行了自我反思和相互学习,对支委班子、支部活动、团队协作、个人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办法和可行方案。会议最后,大家从政治坚定、执行纪律、道德品行和发挥作用等方面互相进行了民主评议。
        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继续发扬了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发展的宗旨,通过客观、全面的评价方式,使每位同志受到了教育和洗礼,更充分地认识到了自身的改进空间,更深刻地认识到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会议以团结和批评相结合的方式,在求实、坦率、虚心的氛围下开展,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支部发现现有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奠定了基础。

合作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