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两项科研成果英文报道入选中科院英文网站第一季度新闻盘点TOP10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1
  在中科院2022年度第一季度英文网站新闻盘点中,合肥研究院“高光谱观测卫星监测到汤加火山喷发产生的二氧化硫气团”和 “城市HOx自由基观测与模拟研究取得重要进展”入选最受欢迎科研成果英文报道TOP10。
  本次成果新闻遴选标准:以中科院网站浏览量、优睿科浏览量、各成果论文altmetric数值为基准,并结合中科闻歌搜集媒体报道数量和兼顾考量学科均衡等因素,力求公平公正。
  合肥研究院英文网站自改版以来,依托科学岛各科研平台,聚焦科技创新成果、积极服务科研创新活动;改版后的英文网站拓展了传播渠道、丰富了宣传形式,新增“看见(MUST WATCH)”“万象(MOSAIC)”等视频图片新闻栏目。  
  2022年第一季度我单位英文网站共发布各类新闻共80余篇,配合北京冬奥会、国际妇女节、国际工程日等发布专题报道;同时,加强在全球科学新闻发布平台Eurekalert、领英等境外宣传的力度,利用“Science Island Express”、国际合作工作简报等定向新闻推送的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多维度积极宣传报道最新科研进展,讲好科学岛发展故事、助力科学岛国际品牌树立。

 高光谱观测卫星监测到汤加火山喷发产生的二氧化硫气团

 

 城市HOx自由基观测与模拟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英文网站季度最受欢迎成果新闻盘点TOP 10: https://english.cas.cn/Special_Reports/2022q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