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举办外籍人员“书画中秋”活动

文章来源: 国际合作处 发布时间: 2022-09-09

9月6日,合肥研究院 “书画中秋”外籍人员中秋活动顺利在科学岛举办。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王俊峰出席此次活动。参与活动约40余人,其中包括来自俄罗斯、泰国、巴基斯坦、埃及等6个国家的30余位在岛外籍友人及家属和合肥研究院相关业务部门人员。本次活动由国际合作处主办。

活动开始,合肥研究院分管国际合作副院长宋云涛致辞。他首先向参与活动的国际友人表示欢迎并表达了中秋的节日祝福,其次希望他们在科学岛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如意、顺利。

作为国际合作处举办的传统中秋系列活动,此次“书画中秋”的主题是在传统佳节之际,带领外籍友人领略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主要传统文化元素为“书法”和“汉服”。活动通过书法历史的介绍、书法现场展示、外籍人员书写、汉服穿戴介绍以及汉服穿戴体验等环节的设置,让参与活动的外籍人员全面、真切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热闹、轻松,参加活动的外籍人员均表示“乐在其中”。

中秋活动是国际合作处针对科学岛外籍人员开展的系列品牌文化活动之一。此类文化活动,旨在增进科学岛外籍人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营造“多元、独特、丰富”的科学岛国际文化环境。未来,国际合作处将努力探索创新的文化形式,一如既往地坚持办好外籍文化活动,为创建良好的国际化环境“添砖加瓦”。

 

副院长宋云涛作致辞 

 

副院长王俊峰与外籍人员交流

书法体验

 

汉服穿戴体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