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中科院国际伙伴计划结题验收会在合肥研究院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7

427日,合肥研究院承担的两项中科院国际伙伴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此次结题验收会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主办、合肥研究院承办,对院属单位的五个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处长彭颖、副处长张宁宁,青藏高原研究所丁林院士等专家组成员以及各项目组成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出席验收会并致欢迎辞。 

会上,宋云涛致辞欢迎各位专家赴合肥研究院参加此次结题验收会议,感谢国际合作局及专家组对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项目的支持与帮助。彭颖阐述了国际伙伴计划各类专项的定位、对项目结题验收内容做了要求,并表示将基于现有的项目成果与管理经验对相关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一带一路”专项等项目开展进一步优化和布局;张宁宁总体介绍了参加此次结题验收的项目基本情况。 

验收环节中,合肥研究院李建刚院士和刘勇研究员就各自承担的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设计及先行科学技术研究”和“一带一路”专项“糖尿病无创检测仪在泰国的应用示范及推广”,从突出进展、项目产出、经费使用等方面作了汇报。以丁林院士为组长的验收专家组认为:依托大科学计划培育专项,合肥研究院牵头国际聚变界伙伴共同开展的CFETR设计和先行科学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依托“一带一路”专项,合肥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糖尿病无创检测仪设备顺利取得资质走出国门,在泰国和印度进行了临床验证、应用示范及市场推广,实现了先进医疗产品落地境外的“走出去”合作模式。验收专家组对项目的总体完成情况和重大成果表示认可,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验收会议现场

合肥研究院宋云涛副院长致辞

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处长彭颖布置验收要求

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副处长张宁宁介绍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