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Horizon Europe中欧合作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5
        欧盟研究与创新资助计划(Horizon Europe)致力于为打造绿色、健康、数字化、多元化欧洲提供支持。该计划力争扩大欧盟的科技国际合作范围,与世界各国在科研、创新、工业领域建立伙伴关系,从而为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和挑战寻求有效解决方案。
中国是Horizon Europe重要国际合作伙伴国之一,大多数Horizon Europe的项目征集均对中国开放。
        Horizon Europe指南手册(见附件1)提供了有关该资助计划的详细实用信息。包括:申报要求(第40页)、申报方式(第41页)、针对中方的重点资助领域(第52页)、常见问题(第58页)等。
        2021/2022年度Horizon Europe征集通知已发布,共计421项,分为“先进科学”、“全球化挑战与欧洲竞争力”、“创新欧洲”、“欧洲科研拓展与增强”四大类。各项目截止日期各不相同。同时,有线上宣贯交流会可供自由参加(无需报名注册)。详见下方链接:
链接1_Horizon Europe 2021/2022征集申报平台

        申报步骤(详见Horizon Europe指南手册42-46页):
1. 在征集申报平台上选择对应的征集项目(call for proposal)
2. 根据征集要求寻找适合的欧盟合作机构,组成联合体
3. 在平台注册账号(注册地址
4. 与欧方合作者共同准备申请材料
5. 在线提交项目提案(由联合体协调人负责提交)
6. 外部评审专家评审
7. 截止日期后5个月内反馈评选结果,签订项目合同
        我单位有意申报者请于对应项目截止日期前至少1个月,填写申报意向汇总表(见附件2),提交至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以便合作处做好后续协助工作。

联系人:
席莹琨
0551-65591064
xiyingkun@ip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