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科技部发布2022年度“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中国青年科学家赴韩工作交流项目征集指南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03
 各科研单元: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现启动2022年度“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中方青年科学家赴韩工作交流项目的征集。具体申报要求详见科技部网页通知http://www.most.gov.cn/tztg/202203/t20220301_179553.html,为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及要求 
  1.资助领域:面向全部科学技术领域,优先资助生物科技、信息通信、可再生能源、医疗医学、航空航天、气候变化(适应)等领域; 
  2.工作单位:韩国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 
  3.执行期限:6个月或12个月; 
  4.申报资格:我国境内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的中国籍在职人员;不超过45周岁(以申报截止时间为准),具有博士学位或5年以上科研从业经历;能够熟练运用韩语或英语进行工作交流;过去未得到过此项目资助。 
  5.资助人数:不超过10人; 
  6.资助经费:中国青年科学家在韩的工作生活费用由韩国研究财团提供,资助标准为每人每月250万韩元;国际旅费、签证费等其他费用由中方派出单位自理。 
  二、具体申报方式 
  电子版申报表和纸质材料。包括如下: 
  1.赴韩人员信息表(指南中附件1)(请提交提交word或WPS文件); 
  2.赴韩人员推荐表(指南中附件2); 
  3.赴韩人员申请表(中、英文)(指南中附件3、4); 
  4.工作同意书(指南中附件5); 
  5.邀请函(英文书写,内容须体现申报人参与的项目名称和承担的工作任务); 
  6.居民身份证、最高学位证书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 
  7.在职证明和专业技术职务证明(加盖公章的原件或复印件); 
  8.其他证明材料(例如语言等级证书等,如有可提供复印件)。 
  三、申报流程 
  1.申报人自行联系韩国高校、研究机构或企业作为其在韩工作单位,并获取该单位的工作同意书及邀请函; 
  2.申报人将全部申报材料报送至所在单位的上级组织推荐部门,由组织推荐部门填写《赴韩人员推荐表》(指南中附件2)并盖章,将纸质申报材料报送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后统一报送至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请有意申报的人员于2022年3月14日(周一)16:00前反馈项目申报基本信息(见附件)至邮箱renlin@hfcas.ac.cn,并在提交纸质版材料时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一般科研项目合同(申请)审批表(见附件)一并提交。国际合作处受理日期为2022年3月25日(周五)16:00前。 
    
  【研究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任 琳 61064  renlin@hfcas.ac.cn
 
附件:
2022年度“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中国青年科学家赴韩工作交流项目征集指南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一般科研项目合同(申请)审批表
2022年度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项目申请基本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