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合作研究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6

  中国科学院于近日启动2023年度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合作研究项目申报。详细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及资助方式 

  (一)合作项目须符合下列领域及方向: 

  1.气候变化影响:a) Modeling and predicting the linkage between climate extremes and terrestrial carbon cycle b) Improving the scientific understanding of interconnections between climate extremes and natural disasters. 

  2.可持续农业与作物育种:Building a more resilient agriculture against abiotic stresses. 

  3.健康与生物技术:Host-directed therapies for tackling infectious diseases. 

  4.米技术与新能源材料:a) New materials to accelerate hydrogen supply chain development (such as production, storage and distribution, or utilization)b) Ultra-low-cost PV solar. 

  5.科学与蓝色经济:a) Developing prediction tools and rapid environmental data streams in support of food security and sustainable production from fisheries and aquaculture in shared coastal spaces b) Enable multiple use/marine bio-regional/spatial planning by delivering innovative decision support solutionsc) Foundational biodiversity, biological process, ecosystem dynamics and ecosystem observing etc only when critical to addressing 1 and 2. 

  (二)中方牵头单位应为中国科学院下属单位,澳方合作伙伴单位应为CSIRO下属研究部门。 

  (三)我院各单位在每个领域限报1个项目;每个项目执行周期3年。 

  (四)我院与CSIRO原则上将择优支持5个项目,每个领域支持1个项目。对于获批项目,双方总部将分别提供100万元人民币及相当金额的澳元的经费支持,项目执行单位须按不少于1:1的比例提供匹配经费支持。项目第三年须引入第三方投入(详见附件3)。 

  (五)正在执行我院国际伙伴计划项目的人员,不能申请2023年度合作项目。 

  二、项目申报办法 

  (一)即日起开始申报,截止日期为2022919 

  (二)意向申报人员请填写科研项目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提交国际合作处。 

  (三)申请人须通过院ARP国际合作模块中的“国际伙伴计划”模块填写项目可行性报告,选择“双边机构间合作项目”,项目类别选择“中澳CSIRO项目”。需上传的附件包括: 

  1.英文申请表(见附件2)。我院申请人必须在与CSIRO合作伙伴充分协商项目合作内容,共同用英文逐项填写; 

  2.项目双方主要负责人的简历; 

  3.研究所出具关于合作项目知识产权管理的意见书。阐明以下内容:该项目是否涉及知识产权分配问题;如涉及,知识产权的分配是否符合研究所的相关规定。 

  三、项目评审和管理 

  (一)双方将对项目申请分别进行评审,并根据双方的评审结果协商确定资助项目; 

  (二)资助项目将于202212月前确定,双方各自通知获批单位; 

  (三)项目计划任务书审核通过后,ARP系统自动生成立项通知; 

             (四)获得资助的项目须在2023930前签署合作协议,2024930前提交第三方投入支持信(详见附件4)和第三方投入证明材料,逾期将影响项目拨款,后果自负。
          四、联系人
           国际合作处 吴莎
           电话:65591064
           邮箱:wusha@ipp.ac.cn
   

 

  

   

 

  

  国际合作处
  2022年8月26日
附件1:科研项目申请审批表(双面打印)
附件2:中国科学院—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合作研究项目申请表2023.docx
附件3:第三方投入指南.pdf
附件4:第三方投入支持信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