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3年度国际伙伴计划“未来伙伴网络专项”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5
各科研单元:
根据《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管理办法》和“未来伙伴网络专项”实施细则,现启动2023年度“未来伙伴网络专项”项目征集工作。

2023年度“未来伙伴网络专项”申报指南
一、项目定位
面向中国科学院40岁以下青年科学家,通过小型国际合作项目对国际创新合作布局、养苗,以期形成从“0”到“1”的科学发现和催生颠覆性技术,拓展多元化国际合作网络。

二、资助重点
重点支持互补性长线合作,即合作外方具有领域优势、技术优势、资源或市场优势,与我方形成互补的长期合作。
重点支持稀缺性长线合作。布局我院对外合作区位上的关键点、空白区;利用合作外方独有、稀缺的科研平台开展长期合作。
优先但不限于支持着眼颠覆性技术(认知上)、底层技术(原理上)、变革性技术(效果上)开展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合作。

三、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须为中国科学院在职全职科研人员(含特别研究助理、外籍科研人员),且在2023年1月1日未满40周岁;
2、项目负责人未承担在研的中科院国际伙伴计划项目。

四、申报说明
1、申请人登陆新一代ARP国际合作模块,点击“国际伙伴计划-可行性报告-新建”,完整填写“基本信息”和“报告内容”页签下相关内容,并上传附件包括:
(1)与本项目主要合作外方签署的合作意向书或其他书面证明材料;
(2)中科院国际伙伴计划项目保密审查表;
(3)其他证明材料,包括获奖证明、以往合作成果和业绩等。
2、“项目类别”栏中请选择“未来伙伴网络专项”,“项目执行期”栏中项目开始时间应在2023年年内;
3、项目资助期为3年,资助经费不高于30万元。
      
 如果有意申请该项目,请于9月29日16:00前通过ARP系统提交可行性报告至国际合作处联系人。
       
 
联系人:
国际合作处 任琳
咨询电话:0551-65591064
电子邮件: renlin@hfcas.ac.cn
地址:2号楼341办公室
 


国际合作处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