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合作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7
      为促进中科院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相关科研机构、学术机构和企业研发部门在重点优先领域开展“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合作,经与昆士兰州科学、信息技术与创新部(Department of Scienc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协商,现面向院属各单位征集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昆士兰州合作科学基金”(Q-CAS Collaborative Science Fund)合作项目。
      根据双方约定,双方将原则上联合支持4个合作研究项目,澳方将为每个合作研究项目提供不超过20万澳元经费支持;中科院将为每个合作项目提供不超过120万元人民币经费支持,其中包括院机关75万元人民币、项目牵头申请单位匹配45万元人民币。
 
一、项目征集要求
      (一)合作重点优先领域为环境科学,包括:1.气候变化 2.环境污染 3.生态安全 4.灾害风险 5.环境监测与健康危害;
      (二)合作项目应充分体现合作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原则;
      (三)中方牵头合作单位应为中科院下属法人研究所,澳方合作伙伴单位应为位于昆士兰州且具有独立研发力量的法人实体;
      (四)每个项目执行周期2年;
      (五)牵头申请单位必须为每项合作提供不少于45万元人民币的匹配经费投入(现金投入);
      (六)正在执行中科院国际伙伴计划项目的人员,不能申请本轮项目。
 
二、项目申报办法
      (一)中方申请人须在与昆士兰州合作伙伴充分沟通协商并达成合作共识的基础上提出项目申请;
      (二)有意向申请的人员须向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提交500字左右项目简介,于1月29日17:00前发送至xiyingkun@ipp.ac.cn;
      (三)经国际合作处初审通过后,申请人方可登陆新一代ARP国际合作模块填写申请。具体路径:点击“国际伙伴计划—可行性报告—新建”后按要求填写所有页签内容,“项目类别”栏中选择“中澳昆士兰项目”;
      (四)通过ARP上传的申请材料附件应包含:
             1. 项目申请表(从本通知附件中下载),英文离线填写;
             2. 项目主要负责人简历。
      (五)国际合作处受理ARP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月10日17:00,逾期提交无法受理。
 
三、项目评审和管理
      (一)中科院和昆士兰州政府将对项目申请分别进行评审,并根据双方的评审结果协商确定资助项目。
      (二)项目计划任务书审核通过后,ARP系统自动生成立项通知。
 
四、昆士兰州项目征集通知请参见:
https://advance.qld.gov.au/universities-and-researchers/queensland-chinese-academy-sciences-q-cas-collaborative-science-fund
  
联系人:
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
席莹琨
电话:0551-65591064
邮箱:xiyingkun@ipp.ac.cn;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
美大处 宋杨竹(项目申报咨询)
电话:010-68597569
交流中心 焦曼(过程管理咨询)
电话:010-68597749
 
附件(点击标题下载):
英文项目申请表
 
 
  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