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中科院与土耳其科技研究理事会2024年度合作研究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9
       根据中科院与土耳其科技研究理事会(The Scientific and Technological Research Council of Türkiye, TUBITAK)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精神,双方2024年将共同支持不超过4个合作研究项目,现面向全院征集。
  
       一、项目说明
1. 征集领域:先进材料、能源、环境科学(含地震相关研究)。
2. 执行年限:不超过3年,于2024年1月1日启动,2026年12月31日前结束。
3. 资助方式及标准: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资助科研人员交流费用,少量经费可用于开展合作研究。中方对每个合作研究项目的资助额度不超过90万元,分3年向项目承担单位拨款。原则上派遣方承担国际旅费和保险,接待方承担当地旅行、住宿和科研等费用。
 
       二、申报要求
1. 意向申报的人员须于4月10日17:00前提交项目简介(500字左右)至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通过研究院内部审核后,方可在ARP系统正式启动填报。
2. 材料要求:申请人通过院ARP国际合作模块中的“国际伙伴计划”填写可行性报告,并在附件中提交与可行性报告内容一致的项目汇总表(附件1、附件2),其他形式的申报不予受理。 
3. 国际合作处受理ARP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19日17:00。  
4. 中方申请人须有明确的土方合作伙伴和机构。中方申请人单位应为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土方合作伙伴单位应为土耳其研究机构、大学、公共机构或企业。中方申请人向中科院递交申请的同时,土方合作伙伴须同时向TUBITAK递交申请,中方或土方单方递交的申请不予受理。 
 
       三、评审和立项  
1. 双方将分别对项目申请进行评审,并根据双方的评审结果协商确定资助项目。  
2. 双方将各自通知获得资助的项目承担单位。  
3. 中科院将向获得资助的项目承担单位发放立项通知,依据《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管理办法》管理。  
 
       四、联系人  
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席莹琨
电话:0551-65591064
邮箱:xiyingkun@ipp.ac.cn
 
国际合作局亚非处:齐凯璇 
电话:010-68597526 
邮箱:  kxqi@cashq.ac.cn 
 
土耳其科技研究理事会: K. Melike ERGüN 
电话:+90 312 298 1799 
邮箱:  melike.sevimli@tubitak.gov.tr
 
在系统申报过程中如遇技术问题,请与ARP中心联系。  
赵璐茜   电话:010-58812125
 
附件(点击标题下载):
1. 项目汇总表(中文)
2. 项目汇总表(英文)  
 
国际合作处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