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验收评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08
        202397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计量与检测中心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科学实验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验收评审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相关处室的共11位专家,组成验收评审组。会议由计量与检测中心王兆明副主任主持。

王兆明首先详细介绍了此次评审会的评审要求,包括项目的完整性、创新性、实际应用价值以及未来发展潜力等方面。

随后,各项目负责人逐一汇报了由他们负责的仪器功能开发项目的完成情况,并在汇报中详细介绍了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实验过程、取得的成果以及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同时,他们还着重介绍了项目验收的各项指标以及主要的研究成果。

验收评审组的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每个项目的汇报,对于项目的整体设计、技术实现、实验数据、成果推广等方面给予了高度关注。同时,专家也就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商业化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为每个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反馈和支持。

       最终,本次评审会共有13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评审。这些项目的成功得益于中国科学院对于科研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的不断投入和支持。中国科学院仪器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的设立旨在支持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通过对现有仪器设备进行功能开发与技术创新,拓展仪器设备的功能,提升仪器设备的性能指标。自功能开发项目的实施启动以来,不仅极大地促进了技术支撑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极大地带动了支撑系统技术人员技术创新热情。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科学实验中心

                        

评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