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组织参加2021年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 / 10 / 28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1023日至24日,2021年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专场活动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河南中心主任吴四发,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邓国庆以及相关科研人员30余人出席对接会。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河南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克兴,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高正龙以及河南各地市科技局、各分中心、相关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中心专职副主任杨卫东主持。 

刘建国在致辞中指出深化省院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的重要举措。在省院科技合作协议框架下,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河南省的科技合作,近年来双方紧紧围绕河南省特色产业领域科技需求,充分依托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务实合作,为促进河南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四五时期合肥研究院将坚持科技创新,整合优化科技创新配置,积极支持河南发展及河南中心建设,将更多的优秀科技成果向河南省转移转化,推动院省合作向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努力把河南省打造成为中科院科技创新的新高地,为河南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吴四发宣读了表彰“2021年度省院合作促进发展先进个人”、“省院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先进个人”和“优秀分中心”的决定。 

合肥研究院“基于边缘计算技术的高效环保智能清扫设备液压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应用及产业化”项目在会上签约。在成果发布环节,合肥研究院组织参加了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先进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和绿色农业、生物工程、现代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等两个专场成果发布。其中,红外聚能涂层材料、锂/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研究、智能在线检测仪器研发及在质量监控中的应用、基于光学手段的土壤与水体污染物现场快速监测技术及应用等科技成果进行了专项发布。在项目对接环节,与河南部分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对接意向表。 

刘建国致辞

吴四发宣读表彰决定 

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