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与蚌埠市召开第三次院地合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 / 03 / 15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218日上午,合肥研究院与蚌埠市第三次院地合作协调会在蚌埠召开。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程艳,合肥科学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海河,蚌埠市领导马天奇、王庆武、葛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主持。 

会议听取了蚌埠市政府副秘书长、蚌埠中心主任李军关于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蚌埠中心副主任李明浩关于《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专项项目管理办法(修订稿)》的汇报;中科拓苒药物科学研究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第214研究所、蚌埠天成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汇报了院企合作情况。与会同志对院地双方创新体制机制、合作共建蚌埠中心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强院企合作、推进成果转化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晓武对合肥研究院一直以来为蚌埠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院地双方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合作机制,努力推动院地合作更聚焦、更深化、更有成效。要充分发挥蚌埠中心的作用,聚焦企业科技需求,精准对接强化服务,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赋能企业创新增效。双方需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加大干部人才交流力度,积极整合各种资源,打造多链协同的产业生态,赋能蚌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双方合作发展创优环境,更好推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项目落地,不断提升院地合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刘建国对蚌埠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合肥研究院发展和蚌埠中心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合肥研究院研究领域与蚌埠主导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结合国家发展规划、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蚌埠市“十四五”发展目标,加大共建力度,加快把蚌埠中心建设成为符合国家发展定位、具有中科院背景和蚌埠特色的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发挥好科学顾问、招商智库的作用,推动形成“企业家出题、科学家答卷、政府监考、市场阅卷”的体系,助力蚌埠科技创新和“双招双引”工作开展。同时,希望蚌埠中心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提升技术转移工作水平,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成更多合作成果在蚌埠落地。 

操龙灿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调会召开为新的契机,加大落实力度,创新体制机制,推动院地双方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合肥研究院相关部门及科研单元负责人,及部分科研人员和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