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加强与河南科学院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 / 07 / 01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负责人调整]

近日,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一行到访河南科学院,共同推进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下文简称“河南中心”)负责人的调整工作。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厅长,河南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高正龙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王鸿梅宣读了合肥研究院关于河南中心负责人任命的决定:李季同志任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兼)。 

李季表示,今后在工作中,将做到“勤学”、 “务实”、 “团结”、 “廉洁”,努力使中科院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在河南省再上新台阶。 

刘建国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持续推进合肥研究院与河南科学院共建河南中心的有力举措。希望河南中心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认真落实执行好河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即将签署的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二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定不移走基层路线,把河南省区域创新战略高地的规划和企业的需求结合起来;三是要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协同发展道路,目标一致促进地方创新发展;四是要加大宣传,做好服务,定期向河南省委省政府汇报,共同讲好中国科学院科学家在中原大地上创新创业的故事。 

陈向平指出,“十四五时期”河南的科技创新进入新的赛道,围绕着“国家创新高地”战略,河南省采取了一系列的动作,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目前,中国科学院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即将签署的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进展顺利,希望合肥研究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河南、支持河南,为河南科技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创新动力。 

会后,刘建国一行参观了河南省科学院新址,听取河南省科学院发展规划,并进行了合作交流。河南省科学院执行院长宋克兴、副院长高正龙先后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 

  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