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 / 07 / 08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75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合肥研究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在科大讯飞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吴海信,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讯飞产投董事长徐景明,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胡国平见证签约,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与科大讯飞研究院执行院长刘聪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前,刘建国、黄晨光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双方就下一步战略合作展开深入座谈。参观环节,刘庆峰详细介绍了科大讯飞在“让机器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等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多项全球领先成果,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工业、办公、家庭等领域的落地应用情况,现场演示了“讯飞超脑2030计划”关键核心技术最新成果的示范应用。 

座谈会上,科大讯飞研究院副院长潘青华介绍了双方合作背景及进展情况,并就运动健康与慢病管理、外骨骼机器人、AI+Science智慧育种、工业智能等技术合作方向,讯飞开放平台、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行业生态共享,提出了具体合作建议和展望。 

以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双方将建立更加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面向社会重大命题和关键技术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在联合技术攻关、共建创新平台、人才培育交流、成果转移转化等领域深度合作,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物质科学发展注入新动能,开启双方协同发展新篇章。 

合肥研究院安光所、智能所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科大讯飞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