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率队到访中科院合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 / 07 / 12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78日,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率队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对接产学研合作。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副院长宋云涛,阜阳市领导王波、秦煦、虞建斌等参加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孙正东一行参观考察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大气污染和温室气体监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固体所和强磁场中心等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士平对孙正东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合肥研究院大力促进科技成果在皖转移转化,形成了“核心在皖、主体在皖”的总体态势,与阜阳市在平台建设、项目联合攻关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也开展了务实并富有成效的合作。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资源优势,通过对接资源、搭建平台,同阜阳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互利共赢。 

孙正东指出,合肥研究院大科学装置聚集、多学科融合汇聚,科研实力雄厚。当前,阜阳正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打造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地,努力成为皖北振兴排头兵、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增长极。希望双方聚焦需求、明确意向、找准载体,深化现有项目合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在新材料、电子信息、超导质子医疗、智慧农业等领域的产学研对接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阜阳更快、更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阜阳高质量追赶跨越。 

合肥研究院相关科研单元、职能处室,阜阳有关县市区、阜阳经开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市直相关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参观大气污染和温室气体监测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参观固体所 

  参观强磁场中心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