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中科院上海分院关于征集“2021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参展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 / 07 / 28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各科研单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拟定于2021年9月14日至1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现将相关事项转发如下: 

本届工博会中科院展区将以创新引领,科技强国”为参展主题,设立重大科技项目成果展示区、行业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成果展示区两大板块,为研究所搭建成果展示平台,促进成果转化,重点展示中科院在航天海洋、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方面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总体要求,充分展示中科院在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方面的科研实力以及助力区域创新发展的服务能力,展现中科院在新时期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 

上海分院代表中科院具体组织和实施组展工作,为各参展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一、展区板块设置 

(一)重大科技项目成果展示区 

该板块主要展示中科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的项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我国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实现自主可控的重大科技项目。展示需以产品实物或样机模型为主,辅以多媒体、宣传资料等形式。 

(二)行业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成果展示区 

该板块主要展示中科院围绕院地合作三原则,形成的符合中科院定位、有显示度的优秀行业关键技术创新与集成项目。重点突出中科院围绕集成电路、低碳环保、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培育、支柱产业升级等方面迫切需求,整合创新要素,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行业提供关键核心技术供给。展示以实物或模型为主,辅以多媒体、宣传资料等形式。 

二、参展申报流程 

1、请各拟参展项目负责在线统一申报参展项目信息、报奖需求和参展人员等内容。申报网址:www.nttc.ac.cn参展、参会报名。工博会网站将于近期开通统一申报通道,具体信息请联系上海分院科技合作处了解相关情况。参展项目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21年8月10日。注:网上操作手册请在网站下载。 

2、请各单位于2021年8月16日前确认参会人员后,并通过www.nttc.ac.cn线上展会参展版块填报工博会参会人员信息,建议每个项目参展人员为1-2名 

三、工博会评奖申报 

第二十三届工博会评奖申请受理工作现已启动,并将于8月5日截止。申请评奖的展商请登录网上申报平台(IP地址:210.13.115.29),填报相关展品信息后完成报奖流程并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请各展商及时关注中国工博会网站(www.expo.com)发布的网上申报公告,并通过网站评奖栏目了解相关情况。 

四、参会注意事项 

中科院展区由上海分院统筹安排,统一特装。 

参展物品运输费由参展单位自行承担,其中特邀参展项目运输费由上海分院予以少量补贴。 

参展人员住宿费、交通费等由参展单位自行承担,上海分院 按国家差旅标准协助统一预订酒店客房。 

参展期间工作餐费由上海分院承担。 

五、联系方式 

1.上海分院科技合作处: 

  021-64316706   cheny@shb.ac.cn 

桂柳鸣  021-64318095   guilm@shb.ac.cn 

2.合肥研究院科技促进发展处: 

朱国锐  61313   kfc@hfcas.ac.cn 

    

    

                                   科技促进发展处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