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关于征集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黄埔专项申报指南建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 / 04 / 01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各科研单元: 

为落实院党组关于聚焦主责主业、瞄准国家需求、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工作要求,广州分院与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于2021年共同设立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黄埔专项(以下简称STS计划-黄埔专项)。该专项旨在推动我院研究机构与广州市黄埔区加强科技合作,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根据工作计划,现面向全院征集2022年度 STS计划-黄埔专项申报指南建议。具体如下: 

一、支持力度 

2022STS计划-黄埔专项财政经费预算为3000万元,单个项目财政经费支持额度为200-800万元。 

二、申报主体 

专项项目由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和广州市黄埔区高新技术企业联合申报,院属单位为项目牵头单位,申报企业需提供自筹资金,自筹资金不少于项目获批财政经费的3倍,且企业上一年度销售收入不少于5000万元。 

三、建议内容 

指南建议应以关键技术需求为牵引,成果产业化为目标导向,着力解决相关行业发展亟需的关键技术问题(附件1)。此外,项目成果转化、产业化的实施地点须在黄埔,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 

四、研究基础 

研究团队应与广州市黄埔区相关单位有一定的合作基础或明确的合作意向,在相关研究领域具备较强的研究实力。鼓励和优先支持已经获得国家或中科院支持的重大科技项目开展后续研究或成果转化推广。 

五、提交时间 

项目申报指南建议电子版(附件2)接收截止日期为:202246,接收邮箱为:wule@gzb.ac.cn,发送邮件请以“2022年度STS计划-黄埔专项+建议单位名称”为主题。接收对象仅限中科院院属单位,并由各单位相关业务部门统一提交到我院,不接收院外单位和单个研究团队邮件。 

六、其他说明 

项目指南建议征集完成后,广州分院和广州市黄埔区科技局将视情况协调组织STS计划-黄埔专项项目对接,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共同组织凝练申报指南,依据专项管理办法开展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已获黄埔区财政经费资助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七、联系人及电话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科技合作处  吴乐 020-37656225 

广州市黄埔区科技局平台处 丁忍  020-82112162 

合肥研究院科技促进发展处 张金  60375 

  科技促进发展处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