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关于征集2022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参展成果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 / 04 / 01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各科研单元: 

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是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长期落户广州的国家级交易展会。根据中科院领导的指示精神,在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的领导下,由广州分院牵头在全院范围征集和遴选成果项目在2022创交会集中参展。经与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创交会办公室)协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交会时间地点 

时间:202285—7日(星期五星期日)(暂定); 

地点: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9.2-11.2馆(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382号)。 

二、创交会概要 

创交会是以国家双创战略为指导构筑的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国际化创新创业成果品牌盛会。2022创交会展览面积约30000平方米,展览展示聚焦科创+产业+金融+人才,拟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区、生物医药与健康展区、创新生态展区等,计划线下及线上展出项目成果共约5000项;同期举办论坛峰会、成果拍卖、技术转让、项目路演等专项活动20余场,依托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和成果交易服务平台,在创交会前、会后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活动100场,推动创新创业创造向纵深发展。 

三、征集内容 

申报参展项目要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应用性,并有较强的可转性。成果项目在近年完成、已获得发明专利权或提交发明专利申请,且具有较好的转化落地或产业化市场前景的项目将优先推荐给创交会组委会作为中央和省、市领导巡场项目。每个参展单位可一次性申报多个不同的成果项目。 

(一)项目范围 

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与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健康、高端装备先进技术、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等行业征集项目。 

(二)展示形式 

1.线下展示。主要采用实物和模型展示为主,交互体验、视频播放、图片和文字展板配合展示为辅形式,关注技术应用场景,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优秀创新创业成果。 

2.线上展示。平台为参展单位提供两种展示形式:一是上传LOGO、视频、图片、文字、立体建模、AR/VR等格式的单位介绍和项目信息,免费进行多形式、多维度、便利化展示,并建立线上直播专栏与链接,为有需求的单位单独设立网上专属直播间和洽谈会议室;二是大会为参展单位提供立体展位模板,方便立体化展示形象,发布产品。 

(三)需提交参展资料 

每个成果项目需提交的资料如下(项目申报阶段): 

1.参展项目基本信息和项目文字介绍:字数约1000字(word/wps),若文字较多可以附件形式上传文件材料。 

2.参展单位LOGO:矢量文件(aicdreps等格式)。 

3.附件信息:附件信息是参展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项目相关图片、图表(5张以内,图片大小不超过2MB)、专利证书、获奖证书、成果鉴定报告、项目可行性报告等。 

四、展会服务 

2022创交会面向社会实行市场化收费,面向中科院各参展单位除减免参展、搭建费外,还提供一定优惠政策,具体安排如下: 

(一)大会免费提供基础展板,并进行统一设计装修和展位搭建,配备标有单位名称的楣板、展板、两只日光灯、展位内地毯、四张折叠椅、一张桌子及一个电源插座的简装布展。 

(二)大会免费提供宣传推广、评选推荐、项目对接、专业观众邀请等服务,具体见附件1 

(三)为每个参展单位免费提供1-2人工作用餐,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大会将提供推荐酒店)。 

(四)展位运输费用原则上由各参展单位自行承担。 

五、注意事项 

(一)申报材料必须实事求是并认真核实,严禁弄虚作假,保证所填报信息的真实合法性;凡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且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司法部门尚未做出仲裁结论的项目,不得申报;否则申报单位将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 

(二)线下参展单位需安排一名及以上人员到场。 

(三)线上参展单位将拥有独立的账号登录线上创交会平台,账号切勿转借他人,该账号用于参展素材上传与更新、对接洽谈、需求发布、宣传推广等,大会将于会前组织网上参展培训。 

六、申报方式 

参展项目原则上需通过创交会网站(www.chinaief.net)申报,点击网站首页中部参展报名图标进入申报页面,按照有关要求和操作提示(见附件2),进行网上申报并上传材料(注:中科院系统参展单位请务必在注册页面所属组团中填写中科院系统专区)。 

项目参展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531 

七、联系方式 

创交会办公室 

董悦、焦梦瑜,020-611062946110635813580547816jiaomengyu@gz.gov.cn 

杨晓青、覃韵诗,020-8758791118022874978 

中科院广州分院 

马学涛,020-3765693913760808897 

合肥研究院科发处 

张金,60375 

    

  科技促进发展处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