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邀请参加安徽“双创汇”走进科学岛--铜陵生物与农业专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 / 11 / 21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各科研单元: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推动中国科学院研究成果在铜陵落地转化。安徽省科学技术厅、铜陵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定于2023年1122日(周三)下午举办安徽“双创汇”走进科学岛-铜陵生物与农业专场活动,现诚挚邀请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

一、时间地点

间:2023年1122日 13:30-16:00

点:机关食堂三楼 协力多功能报告厅

二、活动主要安排

1.合肥物质院科技合作及成果转化情况

2.铜陵市生物与农业领域技术需求发布

3.项目路演

(1) 微液滴数字PCR系统及乙肝病毒RNA超敏检测试剂盒的产业化

(2) 离子束诱变与生物育种技术助力水稻新品种培育

(3) 基于超融合技术的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平台

4.案例分享报告

(1) 政策性基金与成果转化

合肥市科创集团有限公司  黄叙新(15分钟)

(2) 区块链技术赋能农村产业与乡村治理

安徽中科晶格技术有限公司  亮(15分钟)

5.项目签约

 

皖江中心介绍:

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由铜陵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省科学技术厅三方共建,2012年4月正式揭牌成立,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下设的科技合作平台,同时在铜陵市注册地方事业法人。定位围绕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坚持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中科院的研发、人才、技术、成果等优势和安徽的区位、资源、市场等优势,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的科技合作与交流,推动中科院在安徽开展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活动。

 

 

 

科技促进发展处

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