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合肥物质院存量专利盘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 / 04 / 15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各科研单元: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以及中国科学院等八部委联合印发《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245号)有关部署,现开展合肥物质院存量专利盘点入库工作,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的

专利盘点工作是对高校和科研机构现有专利进行全面的梳理和评估,筛选出具有市场需求和经济价值的专利资源,进而促进高质量专利的转化和实际应用。

二、盘点范围

本次盘点的专利为合肥物质院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前授权且未转化的有效专利(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三、盘点内容

是否属于财政资助科研项目形成专利、专利实施状态(含产业化)、专利转化意愿(可接受的转化方式)、技术成熟度、专利价值分级自评、应用场景(产业化前景)等。

四、盘点方式

 1、盘点工具:为满足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国科学院相关工作要求,并尽可能的简化发明人盘点的操作程序,合肥物质院委托开发了专利盘点助手微信小程序;

 2、盘点步骤:

 专利发明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授权登录输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全称及发明人姓名在列表中选择对应专利,逐一点选进行盘点(具体步骤及各项指标填报说明见附件1)。



五、盘点注意事项:

    1、输入发明人姓名后,小程序会自动搜索该发明人名下所有需要盘点的有效专利;

 2、发明人需对每件专利进行判断,对系统里预填的各项信息进行确认、修改,盘点结束后可进行保存和提交;

 3、专利盘点信息将通过中国科学院专利盘点系统导入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并对外发布。请务必认真填写,并保证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六、时间截点

 请各专利发明人于2024年4月21日前在线完成盘点工作,若逾期未能提交,将默认系统评估数据。


    未尽事宜,请与科技促进发展处联系。

    联系人:文辉、刘文文

    联系方式:65591670,企业微信



科技促进发展处

 202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