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合肥研究院获得“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0 / 02 / 19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1230日,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上表彰了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协同、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合肥研究院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等离子体所石墨烯课题组负责人王奇研究员获“2019年产学研合作创新个人奖”。 

  作为中央驻皖科研院所,2019年,合肥研究院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引导和服务中科院科研院所资源加速向安徽集聚,继续推进省、院共建和各平台建设。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组织科研人员参加了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等40多场成果交易、项目对接、展览会和专场培训活动,组织参加安徽省的四送一服工程对接活动以及技术改造对标诊断等技术服务,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完成百余项企业技术需求对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统计,2019年度,合肥研究院横向项目合同总金额达到2.85亿元,其中100万以上合同数58项,合同金额2.3亿元,占比首次超过80%;共有21项知识产权作价9491万元入股10个公司,股权奖励6643万元;技术许可转让9项,现金到款2112.8万元,其中强磁场科学中心科研团队一次性获得合肥研究院单笔到款金额最大的技术转让费2000万元。获得安徽省科技厅在皖转化科技成果补助424.50万元,较去年增长124.6%,获补总金额居安徽省内高校院所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