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安徽工研院新晋“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发布时间:2022 / 04 / 29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4月22日,科技部火炬中心正式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成功晋升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专业型)。
安徽工研院作为一家聚焦电子信息产业化方向的专业型孵化器,担负着加速创新型企业成长,构建科技产业智库与产业战略联盟,推进创新体系发展,建设一流的技术创新平台的使命,先后获得安徽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安徽省首批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安徽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合肥市科技企业孵化器2020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等多项殊荣。
融合专业技术优势,安徽工研院依托中科院平台,牵头组建安徽省电子信息基础材料创新中心和安徽省光伏与节能材料工程实验室,扶持创建“中科系”企业群落,提供专业化技术服务,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安徽工研院通过股权运作对企业战略规划和自主创新的研发行为提出指导性意见,加速企业资本化运作,撬动社会资本20多亿元;建立“标准化+”评价手段,探索升级孵化器服务综合标准体系,率先建立了企业入孵到毕业全流程的标准化评价指标,实现孵化器服务的科学动态管理。
下一步,安徽工研院将继续深化平台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发挥国家级孵化器政策及资源优势,结合安徽省“双招双引”发展战略,强化资本融合功能,探索建立孵化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模式。重点围绕产业关键“卡脖子”源头技术问题,为安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可持续发展集聚高端资源、提升创新能力,锻造成安徽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共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