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现代科技馆>展教动态
葛庭燧院士纪念厅暨“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发表日期: 2022-05-01 作者: 王慧丽、姚洁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1125日下午,葛庭燧院士纪念厅暨“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合肥现代科技馆举行。安徽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主委赵韩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为基地共同揭牌。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主持揭牌仪式。仪式上,王英俭书记、郭悦主任、赵韩副主席先后致辞,缅怀了葛庭燧院士光辉的一生和杰出的科学生涯,回顾了葛先生为国家、为科学岛科学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向葛先生的高尚品格和思想风范致以崇高的敬意。 

  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葛庭燧院士生平临展、生平纪录片和设在科技馆的葛院士纪念厅。“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葛庭燧院士秉持的这句格言深深地烙印在了现场每个人的心中,将始终激励着后来人心怀祖国、不断奋进。 

  固体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秦勇、研究院综合处处长兼现代科技馆馆长程艳、副处长兼党群办主任邵风雷、副处长兼纪监审室主任王锐、固体所综合办主任滕雪梅、现代科技馆常务副馆长沈超群和九三学社中科院支社支委陈长伦、陈星等一同参加揭牌仪式和活动。 

王英俭和赵韩为基地揭牌

观看纪录片《葛庭燧》和葛院士纪念展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