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2015 / 科研进展
  • 浓度依赖的Bak活化机制及其与抗肿瘤药物敏感性关系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9
  •   近日,由等离子体所承担的法国WEST装置离子回旋加热天线研制国际合作项目取得新进展,完成了ICRF天线法拉第屏蔽,电流带等关键部件的研制。中法联合实验室法方主任Tuong.HONG教授,CEA/IRFM微波研究室主任Jean-Michel BERNARD等7位法方专家认真检测后对关键部件的完成质量表示高度认可。

      ICRF天线加热是WEST装置主要的辅助加热方式,它将为WEST装置将提供9兆瓦的加热功率。整个天线结构复杂,冷却管路复杂繁多,技术要求高,涉及到的加工工装、焊接工装准确设计和精密加工、焊接变形控制、复杂多样的检测方法及焊后校形工艺等难题。在所领导、高功率微波技术研究室和装置总体设计研究室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等离子体所工程技术人员与合肥科烨公司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先后定型了关键部件制造工艺,优化了焊接技术及参数,严控每个环节的过程质量,历时8个月完成了关键重要部件的研制。

      检测验收过程中,法方专家对等离子体所承担的WEST ICRF天线项目取得的新进展表示高度赞赏,并期待第一套ICRF天线能够在2016年1月份顺利交付法国。法方专家还参观了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留下了深刻印象。

    CEA/IRFM ICRF 专家和工程师参与天线零部件检查和测试

    CEA/IRFM专家参观EAST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