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科研进展
  • 安徽省重大传染病综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   3月10日,安徽省重大传染病综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安徽医科大学携手合肥研究院、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效整合科学研究、疾病控制、临床治疗资源,综合多学科力量,共同组建高水平重大传染病综合研究队伍,推进科研攻关和临床、防控实践结合,更加有力地支撑安徽省重大疫情应急处置,提升我省在传染病相关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宛晓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陶仪声受邀出席仪式。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志荣分别发表讲话。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苏斌出席签约仪式。

       

      安徽医科大学、合肥研究院、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家单位,在基础与临床医学、病原微生物学、生物检测技术、流行病学和新药疫苗创制等方面各具优势、高度互补。此次联合共建省重大传染病综合研究中心,在中心成立后,将针对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三个核心环节,在重大传染病检测、诊治、防控及社会应对等方向开展综合研究,集中力量突破传染病机理、检测、诊疗、防治和社会应对中一系列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建设一支高水平重大传染病综合研究队伍,提升我省在传染病相关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