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模拟集成电路敏捷设计方法与关键技术”专项项目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发布了“模拟集成电路敏捷设计方法与关键技术”专项项目指南,面向模拟集成电路敏捷设计中的基础科学问题,鼓励原始创新,支持科学家开展新模型、新方法和新技术等相关研究。
      一、拟资助研究方向
      1.性能指标驱动的模拟集成电路网表自动设计;
      2.模拟集成电路高效高精度建模与仿真;
      3.多约束下模拟集成电路版图自动生成方法;
      4.模拟集成电路版图寄生参数提取、模型降阶和后仿真加速方法。
      二、资助计划
      拟针对上述研究方向择优资助3项左右重点支持项目和10项左右培育项目。重点支持项目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为25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培育项目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为5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2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
      三、注意事项
      1.请在申请书正文“(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中的“4.其他”部分回答以下六个问题(总字数限800字以内):(1)该项目要做什么?请用大同行能理解的语言进行表述。(2)目前的研究方法有哪些局限性?(3)本项目的研究方法有什么独特之处,为什么能成功?(4)谁关心该项目取得的成果?(5)项目预期成果对该领域的推动作用是什么?(6)在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审查时,如何评估该项目是否达到预期目标?
      2.申请人应针对本指南中拟资助的研究方向具体阐述拟开展的研究内容、方案及预算,并需要在项目摘要的第一句写明申请项目所对应的本指南所列研究方向。

      项目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10月9日前与科研规划处联系确认,发送专项项目申请回执(见附件)至邮bandaoti@nsfc.gov.cn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将根据回执情况适时组织指南解读。
      该项目采取无纸化申请,科研规划处截止提交申请书电子版时间为:10月27日16:0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链接如下: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81884.htm
      科研规划处联系人:季大方(65592289, jid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1年9月30日

    附件:专项项目申请回执.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