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研发”应急项目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  各科研单元:

      科技部近日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以下简称“国科管系统”)发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研发”应急项目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https://service2.most.gov.cn/kjjh_tztg_all/20220516/4913.html),现将有关事项整理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1. 项目应聚焦小分子药物和大分子药物研发的应急需求,具有成熟临床前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基础,产业化转化成功率高,能快速进入或推进临床研究。
      2. 采取“揭榜挂帅”项目组织模式。突出最终用户作用,实施签订“军令状”“里程碑”考核等管理方式。对揭榜单位无注册时间要求,对揭榜团队负责人无年龄、学历和职称要求。明确榜单任务资助额度,简化预算编制,经费管理探索实行“负面清单”。
      3. 项目研究涉及人体研究的,应按照规定通过伦理审查并签署知情同意书;涉及人类遗传资源采集、保藏、利用、对外提供等,应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行;涉及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的,应遵守国家实验动物管理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及有关规定,使用合格实验动物,在合格设施内进行动物实验,保证实验过程合法,实验结果真实、有效,并通过实验动物福利和伦理审查。
      4. 项目产生的科学数据应无条件按期递交到科技部指定的平台,对项目各个承担单位乃至今后面向所有的科技工作者和公众开放共享。
      二、申报要求
      1. 申报单位根据指南支持方向的研究内容以项目形式组织申报,覆盖相应指南研究方向的全部考核指标,项目下不设课题
      2. 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为该项目主体研究思路的提出者和实际主持研究的科技人员;对项目负责人无限项要求,只要有能力、有决心为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贡献力量,均可参与申报。
      三、申报方式
      1. 网上填报。请项目申报单位按要求通过国科管系统将项目申报书进行网上填报,提交项目申报书,详细说明申报项目的目标和指标,简要说明创新思路、技术路线和研究基础。申报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确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提供的,请上传依托单位出具的说明材料扫描件,专业机构可根据情况通知补交。从指南发布日到项目申报书受理截止日不少于20天。
      四、申报时间
      1.国科管系统填报预申报书时间:2022年5月19日8:00—6月6日16:00
      2.申报意向调查表(附件1)报送科研处时间:2022年5月19日17:00
      3.科研项目合同(申请)审批表(附件2)报送科研处时间:2022年5月20日17:00
      五、其他
      由于科技部申报指南文本要求不得网上转载发布,可以自行登录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service.most.gov.cn/)-公开公示-申报指南(2022)下载,或者联系科研规划处获取。请有意向申报的单元和个人提前联系科研规划处,以便做好相关组织服务工作。
      联系人:方秀芬, 61821, fangxf@hfcas.ac.cn,企业微信
      科研规划处
      2022年5月1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