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科技部关于发布新冠快速检测试剂研发应急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9
  • 各科研单元: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组织管理的相关要求,科技部近日发布了新冠快速检测试剂研发应急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https://service2.most.gov.cn/kjjh_tztg_all/20220718/4997.html),现将有关事项整理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1. 项目旨在面向社会征集灵敏度高、检测时间短、成本低、通量灵活、产业转化成功率高的新冠快速检测产品,建立起完善的新冠试剂质量评价和应用推广标准,进一步提高我国新冠病毒感染“早发现”和“快速发现”的能力,并为未来疫情防控提供技术储备。
      2. 项目研究涉及人体研究的,应按照规定通过伦理审查并签署知情同意书;涉及人类遗传资源采集、保藏、利用、对外提供等,应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行;涉及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的,应遵守国家实验动物管理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及有关规定,使用合格实验动物,在合格设施内进行动物实验,保证实验过程合法,实验结果真实、有效,并通过实验动物福利和伦理审查。
      3. 项目产生的科学数据应无条件按期递交到科技部指定的平台,对项目各承担单位乃至今后面向所有的科技工作者和公众开放共享。
      二、申报要求
      项目(课题)负责人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为该项目(课题)主体研究思路的提出者和实际主持研究的科技人员;对项目负责人无限项要求,只要有能力、有决心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均可参与申报。
      三、申报时间要求
      1.国科管系统填报申报书时间:2022年7月18日8:00—8月17日16:00
      2.申报意向调查表(附件1)报送科研处时间:2022年7月20日17:00
      3.科研项目合同(申请)审批表(附件2)报送科研处时间:2022年7月29日17:00
      四、其他
      由于科技部申报指南文本要求不得网上转载发布,可以自行登录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service.most.gov.cn/)-公示公开-申报指南(2022)下载,或者联系科研规划处获取。请有意向申报的单元和个人提前联系科研规划处,以便做好相关组织服务工作。
      联系人:方秀芬 ,61821, fangxf@hfcas.ac.cn,企业微信
      科研规划处
      2022年7月18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