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科技部关于发布科技创新2030 -“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3
  • 各科研单元:

      科技部近日发布了科技创新2030 -“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22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https://service2.most.gov.cn/kjjh_tztg_all/20220812/5075.html),现将有关事项整理通知如下:
      一、项目组织申报工作流程
      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申报过程分为预申报、正式申报两个环节。
      1、预申报书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service2.most.gov.cn/index/)填写,详细说明申报项目的目标和指标,简要说明创新思路、技术路线和研究基础。从指南发布日到预申报受理截止日不少于50天。
      2、预申报评审通过的项目,通过国科管系统填交正式申报书。正式申报书受理时间为30天。
      二、申报资质共性要求
      1、常规项目(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不超过60周岁(1962年1月1日以后出生),每年用于项目的工作时间不得少于6个月
      2、项目(课题)负责人限申报1个项目(课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的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牵头或参与申报项目(课题),课题负责人可参与申报项目(课题)。
      项目(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的申报项目(课题)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在研项目(课题)总数不得超过2个
      计划任务书执行期(包括延期后的执行期)到2022年12月31日之前的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不在限项范围内。
      3、受聘于中国大陆境内注册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和企业等的外籍科学家及港、澳、台地区科学家可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全职受聘人员须由内地聘用单位提供全职聘用的证明材料,非全职受聘人员须由双方单位同时提供聘用的证明材料,并作为项目申报材料一并提交。
      三、申报时间要求
      1.国科管系统填报预申报书时间:2022年9月10日8:00—9月30日16:00
      2.申报意向调查表(附件1)报送科研处时间:2022年8月22日17:00
      3.科研项目合同(申请)审批表(附件2)报送科研处时间:2022年9月1日17:00
      五、其他
      由于科技部申报指南文本要求不得网上转载发布,可以自行登录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公示公开-申报指南(2022)下载,或者联系科研规划处获取。请有意向申报的单元和个人提前联系科研规划处,以便做好相关组织服务工作。
      联系人:方秀芬 61821 fangxf@hfcas.ac.cn
      科研规划处
      2022年8月1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