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征集中国科学院非共识和颠覆性项目选题建议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5
  •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为贯彻院党组发布的“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激励和引导全院广大科研人员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的重大问题勇于探索,提出原创性科学思想,开展具有前瞻性和高风险的基础研究工作,中科院前沿局正在面向全院科研人员征集非共识和颠覆性项目选题建议,现将有关事项转发如下: 

      一、建议人应为人事关系在研究院的全职科研人员,不受年龄、学历、专业技术岗位的限制。 

      二、“选题建议描述”一栏字数不超过1000字。 

      三、项目主要关注非共识科学探索和颠覆性技术创新。非共识科学探索主要瞄准学科新生长点、交叉科学前沿和非共识的原理性研究等,提出原创性新观点、新理论。颠覆性技术创新主要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前沿方向,开展基于新原理的原创技术研发和跨学科、跨领域的技术源头创新。 

      本通知长期有效,请建议人登录中科院中国科学院院级科技专项信息管理服务平台https://prp.cas.cn进行建议填报,并请与科研规划处联系人联系,以及时进行审核提交。 具体操作请查看选题建议操作说明(附件1)。 

      联系人:杨靖文   65591289   yangjw@hfcas.ac.cn 

      附件1:选题建议操作说明 

                                                                                   科研规划处 

                                                                                     2022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