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通知公告
  • 关于征集国家自然基金委2024年度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 (部门推荐)的通知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5
  •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中国科学院主管部门近期发布了关于征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3年度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的通知,敬请组织符合条件的科研人员申报。
      资助强度: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平均资助强度为8500万/项。2023年度基金委共接收申请48项,获资助4项,平均资助强度为8330万/项。
      限项规定:
      (1)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 (限部门推荐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和具有高级职称的主要参与者 )与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限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成员 )、重大项目(限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不含青年科学家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项目、国际合作类项目:限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科技创新 2030一重大项目 (不含青年科学家项目;限项目负责人和课题负责人)实施联合限项,科研人员同期申请和承担的项目课题) 数原则上不得超过2 项。申请当年资助期满的项目(课题) 不计人统计范围。申请人在提交项目申请前,应确认本人及主要参与者符合上述联合限项申请要求。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的人员,申请(包括申请人和主要参与者)和正在承担(包括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含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项目),以及科技部主管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和“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重点专项 (科学仪器方向) 项目总数合计限 1 项。
      申请人应根据仪器研制的实际需要,按照目标相关、政策相符、经济合理的原则,严肃认真编制项目预算。自然科学基金委将组织专家进行预算评审,对于申请经费严重超过实际需要的项目将不予资助。
      研究院推荐名额:限1项。(项目推荐后,由中国科学院进行内部遴选,待遴选通过,基金系统提交申请书)
      请各科研单元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科研人员进行申报,各科研单元限申报1项,由各所所办遴选后提交。
      申请书初稿提交时间2月18日前(如申报数量较多,将组织召开学术委员会进行评议)
     
     
     

      

      科研规划处
      2024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