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学术交流
  • 强磁场中心首席专家高秉钧参加国际磁体技术大会备受关注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9
  •   1018日至23日,24届国际磁体技术大会在韩国首尔召开,这是创立5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国际磁体科学技术盛会,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代表共聚一堂,展示最新技术成果,研讨学科发展未来。作为7个大会特邀报告人之一,来自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的高秉钧的大会报告“Water Cooled Resistive Magnets at CHMFL”引起了与会同行的极大关注。 

      高秉钧研究员在报告中以大量的图片和详实的技术数据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承担的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从建设、研发的全过程以及装置的现状和目前所达到技术水平以及在装置上开展科学研究的相关情况;特别令与会者感兴趣的是,作为世界国家强磁场实验室中的后来者,其自主设计研发的水冷磁体磁场强度基本全部达到同类磁体世界最高水平并刷新多项世界记录,如此引人注目的成绩令同行惊叹,高秉钧研究员作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首席专家、总工和水冷磁体的设计者,赢得了来自世界各国同行的尊重和敬意。 

      本届会议前后,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主任Gregory Boebinger副主任 Mark Bird,荷兰国家强磁场磁体实验室首席工程师Jos Perenboom博士一行三人先后来到强磁场中心现场参观考察;法国国家(格林诺布)强磁场实验室磁体负责人Francois Debray博士在MT24会后给高秉钧的邮件中写到:“祝贺您打破了所有水冷磁体的世界纪录!我注意到,您作报告时,很多人拿着相机拍照,感谢您在报告中提供了很多精确的数据,我没能都记下来,希望能得到您报告的PPT”,Dr.Debray在邮件中还表达了希望在2016年到强磁场中心访问的愿望。美国、荷兰、法国作为世界上实力最强的三大稳态强磁场国家实验室。他们纷纷主动要求来访(或即将来访)说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稳态强磁场科学技术发展水平的高度认可。 

      116日,强磁场中心在学术报告厅为高秉钧研究员举办了专题报告会,高秉钧研究员在会上介绍了此次大会的有关情况,回顾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从1984年在等离子体所20T混合磁体研制项目起步到取得如今举世瞩目成绩,不懈追求、艰苦奋斗30年的全过程,对强磁场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展望。合肥研究院院长、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项目总经理匡光力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 

    高秉钧在大会上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