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2015 / 学术交流
  • 创新院组织合港创业交流大赛获奖团队赴港进行交流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9
  •   11月14日至16日,创新院牵头组织首届合港创业交流大赛合肥赛区的五支获奖队伍赴港进行为期三天的创业交流活动。

      此次赴港交流的五支队伍为首届合港创业交流大赛合肥赛区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团队,分别为中科新天地(合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联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中科智翔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科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黄山学院睿创智能团队等五支队伍。这次活动主要是开展创业路演、创业研讨、创业分享以及资本对接等活动。赴港的五支队伍同香港地区的青年创业团队同场切磋,在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举行了现场路演活动,在展示了合肥地区创业风貌的同时,也对香港地区的创业情况形成初步认识。此外,这五支队伍还同香港地区的投资人、投资机构、创业领军人物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在网罗了最新创业信息、投资信息的同时,也在积极为创业团队物色合适的投资者,寻求深入的专业意见。

      合港创业交流大赛为创新院主办的一项重要赛事,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加强香港、合肥两地青年创业团队的交流,为在孵企业和团队搭建成果展示和宣传的平台,促进在孵企业和团队与社会资本的有效对接,提高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