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学术交流
  • 加拿大阿尔哥玛大学徐绍春教授到访先进制造所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9
  •   11月23日,应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的邀请,加拿大阿尔哥玛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徐绍春教授到访先进制造所并做了题为《软件演化的概念、方法和相关技术》的学术讲座,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在读研究生到场参加。

      报告中,徐绍春教授围绕软件演化的概念、方法和相关技术方面的问题。以汽车等产品为例,阐述软件演化技术应用的广泛性。介绍软件维护的四种形式:纠正、适应、维护、预防。归纳软件演化的结构模型,对目前几种具有代表性的演化平台进行综述和比较,最后对前沿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报告结束后,大家就各自关心的相关科研工作问题向徐教授提问,徐教授一一解答,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报告前,在副所长孔令成的陪同下,徐教授参观了先进制造所的各个实验室,双方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徐绍春(Xu Shaochun)现任加拿大阿尔哥玛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教授。武汉大学,云南大学软件学院等客座教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徐绍春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地质学学士,中国地质科学院硕士, 比利时Liege 大学博士,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计算机学学士,加拿大温莎大学计算机学硕士,美国密西根州立Wayne State 大学(韦恩大学)计算机学博士。曾进行过由加拿大NSERC(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理事会)资助近三年的博士后研究。编著7本软件工程学书籍, 在国际著名专业期刊杂志会议上发表过80多篇学术论文,任多个专业期刊编委,国际大会的主席。多次应邀在IEEE国际会议上作主题报告,多次到武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 海南大学,中国矿大,云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武汉理工,上海大学, 江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 济南大学等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