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天气预报:
  • 中国科学院
  • 合肥研究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规划处 / 学术交流
  • 2015年长三角三省一市光学(激光)学会年会暨第七届中部六省光子产业论坛举办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9
  •   11月28日至29日,“2015年长三角三省一市光学(激光)学会年会暨第七届中部六省光子产业论坛”举办。此次年会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安徽省光学学会、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具体承办。为期两天的年会中,来自八省一市的专家代表相聚合肥,聚焦光学相关领域的前沿科学理论与技术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28日上午,江苏、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河南、山西、江西、安徽省光学(激光)学会的多位理事长、秘书长,以及来自苏州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武汉大学、中电27所、中科大、合工大、安徽光机所、安徽省环科院等39所高校院所和13家企业,200多位光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之后,安徽光机所刘文清院士、东南大学崔一平教授、太原理工大学王云才教授、上海交大徐剑秋教授等四位光学领域的专家,先后作了题为《化工园区有机污染物VOCs现场监测技术》、《纳米光学探针及其生物医学应用》、《混沌信号在测距与传感方面的应用》、《2微米激光的加工应用》的报告。

      28日下午、29日上午,会议报告分为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围绕本届年会四大专题——环境光学及应用、先进激光技术及应用、光学传感与光电检测、先进光子学材料与器件技术,专家们贡献了13场特邀报告以及20场会议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自由发言,对各报告进行点评和解析。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气氛十分热烈。

      29日下午大会现场报告结束后,会议主办方组织参会专家分别参观了安徽大学物理学院、安徽光机所环境光学中心以及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的EAST超导托卡马克装置。

    大会报告